计财处党支部组织“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提升服务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2021年5月31日中午,计财处党支部组织“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提升服务能力”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是参加国家局党校组织的百年党史一期、二期专题研修班的同志们汇报学习情况:周建苹同志就赴浙江嘉兴学习的“红船精神”、刘婧同志就赴河南林州学习的“红旗渠精神”进行了报告。

周建苹同志按照学习日程,从“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的永恒追求”、“瞻仰南湖红船,弘扬红船精神”、“学习两山理论,追寻红色足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药品的依法治理和科学监管”、“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等方面展开介绍,她谈到“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些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在工作生活中弘扬传承,尤其是在面对工作中的难题和突发情况时,越要彰显共产党人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刘婧同志从“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红旗渠精神的启示”三方面进行介绍,通过播放现场学习时录制的“一根绳子吊在半山腰凿山开渠”小视频使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修渠的艰难,感悟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她深受触动,红旗渠的成功修建离不开柳州人民夜以继日一铲一钎地开凿,对于财务工作,报销业务需要一张一张审核原始凭单,出纳业务需要一笔一笔进行汇款,报表工作需要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地填写审核……各项财务工作同样离不开计财处同志们地严格审核、精准记录、团结协作,弘扬“红旗渠精神”就是要求我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全处团结协作、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时刻把服务职工、服务中心工作放在心头。 

参会党员纷纷发表感悟:“红船精神”与“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直面不同困境而凝聚出的璀璨珍珠,从党的创立初期到发展壮大,共产党人始终保持着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牺牲个人及家庭的“小我”,服务于民族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大我”,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伟大精神,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学史力行,在日常工作中、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计财处党支部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