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械所党支部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发布时间:2021-05-26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5月19日器械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青年群众前往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缅怀那段抗日救国的峥嵘岁月。

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要由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保卫华北”石刻、雕塑作品、大理石石碑、主题展览等几部分组成。1935年12月9日,一场抗日救国的示威游行在学生中间进行,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这次运动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将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推向了新高潮。为缅怀历史,1985年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募捐,在北京植物园内建造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器械所的同志们在林荫下拾级而上,到达了位于植物园西北角的一二·九运动纪念亭。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座三棱锥式样的小亭,该亭的形状是为了隐喻一二·九运动举办军事夏令营时露营的帐篷,而三个三棱锥正好组成一个“众”,代表着广大民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抵抗外敌侵略的决心。随后,我们来到一二·九运动的纪念碑文前,由党员同志们向大家讲解了运动的始末,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

最后,大家一起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以牢记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革命先烈的事迹时刻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器械所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做好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的本职工作,心系国家,为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器械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