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检所第一党支部开展“挺起长城的筋骨,迈向历史的阶梯,以史为鉴反腐倡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开展党史教育,进一步激发同志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加强支部党群建设,坚持开展反腐倡廉教育,2021年5月21日生检所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以“挺起长城的筋骨,迈向历史的阶梯,以史为鉴反腐倡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同志们来到具有中华民族象征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城。在蜿蜒雄伟的长城上大家精神饱满、满怀激情地唱起红歌,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响亮歌声响彻长城内外。大家感受着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感受着我们国家如今的繁荣富强来之不易、更加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同时,看到绵延的万里长城感慨着在没有机械化的年代,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用聪明智慧和艰辛的劳动建成了如此之世界奇迹,为中华民族五千年辉煌的历史而自豪,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随后大家来到“明镜昭廉”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参观,通过回顾明代反贪尚廉的历史,再次印证了封建王朝贪腐盛行和反贪腐斗争之间不可调和的激烈矛盾。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面对腐败,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觉,居安思危,越是取得成绩,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是加快发展,越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惟有如是,才能永葆我们党的生命力、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才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大繁荣,才能真正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受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信念,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强盛努力奋斗,为保障老百姓安全用药做出自身的贡献。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等应急任务中,大家不畏艰难、克服困难、勇于创新、迎难而上,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群众,为国家和人民把好关、尽好责。

生检所第一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