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学史力行——生检所一支部博士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生检所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18日下午开展了以“国歌简史”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党课由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兰同志主持,喻钢博士主讲,以歌曲的作用和意义引入,对国歌的地位,国歌词、曲作者的生平及创作历程,国歌所传递的精神等方面详细阐述,为生检所一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一堂生动而有收获的党课。生检所第一支部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同志们情绪激昂,恢弘有力,将本次党课的氛围推上了高潮,也深刻体会到国歌带来的振奋与凝聚力。

这次党课让党员同志们全面地了解了国歌的创作起源,创作的历史背景以及国歌的精神和意义。国歌既反映了一个国家的民族精神,又是一个国家的象征。新中国像一轮红日在东方的地平线上喷薄欲出时,也就呼唤新国歌的诞生。国歌表现了中华民族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对于中国人来说,国歌最能唤起内心的强烈共鸣。全国各族人民同唱这一首国歌,将不断激发出爱祖国、爱人民、一往无前、自强不息的精神,增加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自豪感,为中华民族的和平崛起而努力奋斗!

党课之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奋勇直前,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积极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抗击疫情中继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生检所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