械标所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植物园樱桃沟 “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2021年4月28日械标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参观北京植物园樱桃沟 “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主题党日活动。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了“一二·九”运动的起因、经过及深远影响,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取得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的精神。要不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投入到医疗器械分类和标准管理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械标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