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铭记光荣历史,传承伟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2021年2月26日,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铭记光荣历史,传承伟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中心群众共同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主视角,围绕战争主线,突出战场较量。通过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以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充分展示重大决策过程、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战斗、重要历史人物。展览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重点展示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精神优势,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有幸见到了参加了抗美援朝、现已94岁高龄的空战英雄——张积慧。在朝空战中,张积慧先后击落敌机4架,立特等功,被授予“一级英雄”的荣誉称号。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志愿军英烈崇高的爱国情怀和刚毅的民族气节,纷纷表示要将抗美援朝精神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以新担当、新作为尽好责履好职,不断推动中检院信息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

信息中心党支部供稿


参观合影1

参观合影2

英雄张积慧1

英雄张积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