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党支部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09

11月6日上午,安保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杨正宁主持学习,他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明确了今后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后,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并进行了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十三五”的伟大成就已充分证明了我国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出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把统筹发展和安全单独作为一章,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国家安全战略,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让我们对发展与安全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我们的日常安全管理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依此作为行动指南,全力做好我院的安全管理工作,为我院检验检测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安全保卫处党支部 宣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