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5

2019年7月18日,动物所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部分内容进行了学习。

首先,在书记和支委的领读下,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纲要》的前三部分,通过学习,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写入党章并载入宪法的指导思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的新时代,而不是别的什么新时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更加坚定了为人民谋幸福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随后,同志们共同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通过教材的高度归纳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各级组织以及对党的干部基本条件要求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最后,柳全明书记强调各位党员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安排,认真抓好理论学习,在支委领学、党员议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自学环节,努力学懂悟通,做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的共产党员。

实验动物资源研究所党支部供稿

2019年7月22日

20190718动物所支部活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