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评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次集中学习和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检院党委制订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评所2019年7月19日召开党支部行政联席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次集中学习和培训,安评所支部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首先张河战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集中学习的主题“加强党的建设”。由耿兴超同志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中检院2019 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上,围绕“加强党的建设”这一主题,刘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7 月9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潘东升同志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十八“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建设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只有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切实做好党建工作,才能更好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高质量地完成党交代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随后由支部书记耿兴超同志讲党课,题目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耿兴超同志从党建和业务工作入手,指出二者是鸟之双翼、车之双轮的关系,既相互影响,又相互促进,两促进两提高,同时从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服务对象、特色、考察体系、兼职工作、思想认识等五个方面进行比较分析,探寻“两张皮”的问题根源。最后又从业务发展方向和工作方法两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对中心在标准、品牌、服务等方面的竞争要素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建议支部班子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从三个方面加强党建工作,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立足业务抓党建,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实现党建和业务的联动推进,良性互促。

本次支部与行政联席会议,以加强组织生活建设、切实做好支部工作为主题,进一步明确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为做好主题教育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安评所党支部

2019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