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所第一党支部开展“走进军博、感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7月12日下午,按照我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化药所第一党支部书记、化药所副所长许明哲同志带领下,化药抗放药主任、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重温了中华民族上下5千年的军事历史与军事文化,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壮大的历程和我国国防建设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刚踏入军博馆,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尊毛泽东同志的雕像,一股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是他,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实现了当家作主,取得了民族胜利,搞建设,强军队,走上了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书写了辉煌的的华夏篇章。

进入到展览馆的正中央,陈列着各式各样中国自行研制的轰炸机、歼击机、坦克、火箭等军事装备,有模型、有实物,每一件武器,都凝结着中国人的血汗,都透漏着中华民族绝不屈服、永远向上的精神。那高耸的‘东方红一号’和二号导弹不仅奠定了新中国的国防脊梁,更表达了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自信和骄傲。党员们不时驻足,边看边拍,相互交流,纷纷感叹毛主席说的“落后就要挨打”,而只有先进的武器装备才能支撑起强大的国防,只有改革强军才能让一个国家站在世界中央。

纵观军博展品的陈列,不仅呈现了过去,还连接了现在和未来。从古代战争馆到近代战争馆,从土地革命战争馆到抗日、解放战争馆,再到现在的国防成就馆、兵器馆和大国重器、创新锐器馆,中国军事力量的飞速提升,显示的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强大。中国俨然已从那个闭关锁国、遭人侵犯的时代,跨越到如今开放包容、比肩欧美大国的时代,而且正逐渐带领国人乃至世界向着民族复兴、和平共享的中国梦大步前进。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用心感受一幅幅生动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用血泪拼接的宏伟蓝图。这些珍贵的文物、感人的历史,先进的科技成果,背后都是无数劳动人民和共产党人不懈的努力和追求,是中华名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结晶,更是人民追求美好中国梦的体现。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之下,我们更要铭记历史,深刻了解过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全面把握现在,坚定必胜信心,正确创造未来。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参观学习,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感悟初心的爱国主义教育,走进军博近距离感受到历史事迹和伟大成就的鼓舞与震撼,大大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清历史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勤勉工作,推进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化药所第一党支部

 

走进军博、感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留影.png


 

走进军博、感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