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质量标准研究及检验方法培训班在厦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8

由我院主办的中药质量标准研究及检验方法培训班,10月14-1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中药及相关健康产品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和生产企业的检验检测工作、质量控制人员和质量管理人员,共计14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邀请我院及国内知名专家和多名国家药典委员共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针对新版2020版中国药典中药标准制修订情况、中药标准研究方法、药材及饮片检验技术方法、检验注意事项和判定原则、饮片标准和临床应、LC-MS、PCR等分析新技术和新方法、全国能力验证结果和问题分析、饮片标准和临床应用等。各位讲师与学员积极互动,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本次培训目的是加强学习中药检验技术方法和判定原则,交流新技术新方法应用、质量标准研究及日常检验工作经验,培养中药检验队伍的后备人才。参训学员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收获很大,对于自身的检验检测和质量把控工作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教育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