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试剂所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国家专项抽检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根据《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专项抽检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对省级医疗器械检验机构能力建设的技术指导,以加快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专项抽检工作, 2020年7月23日体外诊断试剂检定所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专项抽检工作视频培训。承担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专项抽检工作的各省级医疗器械检验机构的主管领导、相关检验人员、业务人员,以及诊断试剂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诊断试剂所主要负责人杨振首先介绍了专项抽检工作有关情况以及这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传染病诊断试剂二室技术骨干就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检验技术要点,检验报告撰写要求,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等内容作了培训讲座。诊断试剂所还邀请了检验机构能力评价研究中心和安全保卫处的同志梳理讲解了检验检测体系CMA/CNAS能力认证认可的相关要求和技术关注点,以及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及实验活动资质备案等相关规定。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者更加深入、完整地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专项抽检工作的相关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加快省级医疗器械检验机构能力建设、推进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国家专项抽检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体外诊断试剂检定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