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组织召开内蒙古中药材标准1988年版增修订品种项目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振兴民族医药事业,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内蒙古中药材标准1988年版增修订品种的总体部署,2020年10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主办了内蒙古自治区中药材标准1988年版增修订品种项目结题会。

内蒙古自治区9个盟市级药品检验机构相关人员以及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室全体人员作为课题品种的承担人参加了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药检院的相关领导及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和内蒙古医科大学的有关专家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内蒙古中药材标准1988年版中铁丝威灵仙、大菟丝子、石楠藤、兴安柴胡、锥叶柴胡等35个中药材增修订品种项目开展了结题现场评审工作。会上,各有关专家在认真听取了品种承担人的现场汇报的同时,针对不同的品种的具体情况分别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经过本次现场评审,所涉及的35个中药材增修订品种通过了课题终期审评,为今后列入正文等后续工作的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开拓了我区中药检验人员的工作思路,提升了检验能力,更为健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为核心的国家药品标准体系,对现行《内蒙古中药材标准》进行修订、提升和完善,进而制定出一部品种齐全,技术先进,质量可控,标准完善又切实可行的具有内蒙古中医药特色的自治区地方药材新标准的工作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