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办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为深入开展2020年“质量月”活动,增进公众对检验机构的了解,普及安全用药知识,9月22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组织开展“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师生和消费者代表走进实验室,近距离观摩检验检测技术,切身感受检验检测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充分认识检验检测的科技含量以及质量管理的重要作用。

参观过程中,实验室技术人员介绍了抗生素药品常见使用误区、仿制药在生活中的应用、化妆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检测、药包材检测等。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专家做了药品科技创新专题讲座,对药物中类过敏性物质分析及安全性评价、国产药物与国际药物质量接轨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

此次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通过“共享+创新”的方式,让大众零距离感受检验机构在药品、化妆品、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方面的专业性、科学性、严谨性。为更好的服务监管、服务企业、服务百姓健康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