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药品检验技术大比武启动仪式在青海省药检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8

根据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青海省药品监管局会议精神,以及青海省药品监管局“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工作要求,2020年8月27日,由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青海省药学会、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承办的“全省药品检验技术大比武”启动仪式在青海省药检院举行。药品监管部门、药品检验检测机构、药品生产企业等30多个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比武活动力求科学严谨、客观公正,注重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训练与实战相适应。承办单位经过多次讨论,在充分考虑活动各环节和各参赛单位的实际情况后,将大比武分为理论考试、中药材显微鉴别、液相色谱仪操作、盲样能力验证4个分项。盲样能力验证在活动前期由参赛单位在各自实验室完成,结果由第三方专门机构进行评估。理论考试、中药材显微鉴别和液相色谱操作统一在青海省药检院举行。

全省药品检验技术大比武的举办,为药品检验技术人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相互学习、交流和同台竞技的机会。目的是通过比赛充分调动大家学习技术的兴趣,取得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成效,激励药品检验技术人员岗位练兵,切实提高药品检验水平和为民服务的能力,不断推进药品检验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青海省药检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