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顺利通过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20-08-07

为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质量安全监管,充分发挥检验检测在疫情防控中的技术保障作用,满足对防疫物资检验检测的需要,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在青岛市局的大力支持下,在疫情期间已获得省级资质认定的基础上,首次申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的资质认定资格。8月1 -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评审组一行三人对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进行了现场评审。评审组依据资质认定基本规范、RB/T214-2017以及医疗器械检验资质认定条件,对该院管理体系文件、实验室人员、环境、仪器设备、技术记录等进行了系统和全面的检查与评价。经现场评审考核,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规范有序,检验数据准确可靠,最终确认医疗器械4个产品中的62个参数推荐通过资质认定。

疫情期间,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严格落实青岛市局要求,做好防疫用品检测工作,提升检验检测服务能力,为监管部门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高标准的技术支撑服务。

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