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主动服务 提升在桂医药企业综合能力

发布时间:2020-07-17

2020年7月9日,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副所长甘勇强带领微生物和中药民族药领域专家一行来到荣康集团广西康世缘制药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其生产、检验等环境,主动帮助解决难点、疑点。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得知广西康世缘制药有限公司有几款产品计划上市,目前在产品注册检验阶段遇到了一些难点、疑点未能解决。针对这一情况,专家们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中国药典》,解答了疑问。随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留样室、微生物室等地,了解企业的生产和检验情况,针对参观实际给出指导建议,帮助企业调整空间划分、优化生产流程。

针对此次调研,专家们从生产车间洁净度和温湿度把控、设备日常清洁维护、人员管控、原材料甄别等方面着重强调了一些药品生产中容易忽视却至关重要的细节问题。同时,甘勇强表示,把好药品质量关是广西食药检所的职责所在,也是企业能做大做强的根本。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背景下,希望能通过主动服务企业,从源头出发,为提升在桂医药企业综合能力提供技术支持,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和企业的品牌形象。

广西食品药品检定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