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疫苗批签发实验室落户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7-03

6月30日,吉林省药品检验所与吉林亚泰国际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疫苗批签发实验楼购置协议,进驻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标志着吉林省疫苗批签发实验室建设进入全速推进阶段。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党组成员、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吉林省药品检验所所长、党委书记高君芝,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副主任李子臣,亚泰集团董事长宋尚龙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吉林省是疫苗生产大省,目前有6家疫苗生产企业,数量居全国前列。吉林省生产的水痘减毒活疫苗等品种属国内优势产品,批签发量占全国60%以上。作为省药监局所属事业单位,吉林省药检所依法承担药品、药用辅料、药品包装材料和化妆品检验等职责,是省内药品和药品包装材料最高检验和仲裁机构,也是国家药监局授权的全国七个生物制品批签发所之一、国家第一批开展疫苗批签发实验室建设单位、东北三省及山东省的血液制品批签发单位,并协助中检院开展辖区生产的疫苗制品安全性项目检验工作。目前,吉林省药检所正在申报口岸药品检验机构,以及建设疫苗批签发实验室和中成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致力打造服务医药健康产业的全品种技术支撑体系。

此次疫苗批签发实验室建设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吉林省药检所检验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未来,吉林省药检所将在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力推进疫苗批签发实验室建设项目和中成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口岸药品检验机构申报等其他各项工作的同时,围绕既定工作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方位提升“服务政府监管、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公众用药安全”的技术支撑能力,打造一支更有特色、更加全面、更具权威的药检铁军,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吉林省药检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