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公务员局调研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

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17日,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一行调研指导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广西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文东旭陪同调研。

刘楠在广西食药检所业务大厅了解其资质能力、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情况,向广西食药检所党委书记张涛仔细询问了疫情期间承担的应急检验情况和人员工作强度。刘楠对广西食药检所长期以来坚持科学研究,在人才队伍培养、科技创新、民族药研究、进口药材检验等方面的技术能力表示充分肯定。他进一步指出,广西食药检所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体干部职工发挥专业优势,坚定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涌现出了全区“三八红旗手”先进典型,以及一批批感人事迹、模范先锋,对广西食药检所在抗击疫情中为企业提供免费检验,开通绿色检验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出的社会贡献表示由衷赞许。

刘楠还就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技术能力等管理机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重视人才关怀,把关心关爱传达到全所各个岗位,充分释放改革政策实效。要落实好人才晋升渠道,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汇聚更多高层次人才;二是要盘活科研资源的一池春水,用好激励制度,充分发挥检验机构的技术优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科研成果更快更好转化落地见效;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开拓创新,不断探索研究,开展技术攻关,突破现有技术瓶颈,用实实在在的技术能力服务监管、服务企业发展,把管理体制做得更活、更强,进一步提升全所综合实力。

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