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3

灾难无情,人有情,这场全民抗击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再次印证了中华民族面对困难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奋勇拼搏的顽强民族精神。

在这次疫情暴发后,防控防疫物资成为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因此,全力保障好防控防疫物资储备显得尤为重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我省同属西北内陆地区,防控防疫物资相对吃紧,此次疫情所需的人免疫球蛋白属重点防控防疫物资,新疆地区唯一生产人免疫球蛋白的新疆德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春节前期将第一批成品人免疫球蛋白报甘肃省药检院进行批签发检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甘肃省药监局的安排部署下,甘肃省药检院立即启动应急检验程序,相关科室紧密配合,全力做好应急检验工作。负责该药品批签发检验的生物制品检验研究室全体成员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在短时间内完成所有检验项目,及时准确地出具了检验报告,院领导也在第一时间协调完成合格证的签发工作,为该公司能及时向新疆自治区相关医院捐赠药品的善举贡献了一份力量,也再次彰显了药检卫士守护公众生命健康的使命担当。  

近日,甘肃省药检院又收到了一封来自兰州兰生血液制品有限公司的感谢信,信中对甘肃省药检院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服务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许,对甘肃省药检院长期以来立足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向企业开展技术指导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帮扶表示诚挚的感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甘肃省药检院将继续同奋斗在抗疫前线的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抓实抓细,继续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稳定有序开展好防疫应急检验工作,共同维护好、巩固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为疫情防控工作态势不断向好拓展做好本职工作,共同迎接柳暗花明的春天。 

(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