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中检院派员对云南省国家药品抽检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年12月12至13日,国家药监局、中检院一行8人,对云南省2018-2019年药品国家抽检工作进行检查调研。云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志革作工作汇报,云南省局药化生产处、省局稽查局、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实验室等方式,对承担药品国家抽检工作的云南省食品药品检验院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对药品国家抽检工作中抽样、收样、退样、样品交接以及检验报告书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对抽样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现场交流,征求了进一步改进药品国家抽检工作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云南省近年药品国家抽检工作,对云南省食药检院检验数据的可追溯性、准确性给予肯定,同时就抽检工作中样品管理、技术档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云南省食品药品检验院将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整改完善,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药品国家抽检工作水平。

云南省食品药品检验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