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生所长会见法国梅里埃公司亚太区副总裁JOHAN LAU DIDERICHSEN一行五人

发布时间:2023-02-21

2023年2月9日,法国梅里埃公司亚太区副总裁JOHANLAU DIDERICHSEN一行五人到访中检院化药所并针对“细菌内毒素检测新技术研究进展与应用”开展了交流。化学药品检定所所长张庆生和药理室副主任谭德讲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座谈。

张庆生所长代表化学药品检定所对JOHANLAU DIDERICHSEN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指出双方在细菌内毒素检测领域均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应加强双方技术交流,促进共同进步。梅里埃公司对其业务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交流了亚太区域其余国家对内毒素检测的新技术进展和法规更新情况;化学药品检定所药理室介绍了细菌内毒素检查法以及新技术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就双方关注的重组C因子法在中国和欧洲的法规进展及低内毒素回收现象等内毒素检测技术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

双方通过互动交流,在法规、技术进展信息共享、加强技术访问交流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