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召开2023年药品检验机构信息化资源情况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3-11-28

11月15-16日,“2023年药品检验机构信息化资源情况调研会”在绍兴市召开。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国胜、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陈碧莲出席并致辞。

中检院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拟开展的全国药品检验机构信息化资源调查工作的工作内容及重要意义;中检院综合业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国药品检验机构资源调查工作整体情况。会议还就启动全国生物制品批签发管理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来自辽宁省局、上海院、四川院的专家做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开展了积极讨论并达成一致共识:此次会议是中检院落实国家药监局提出的“信息化引领药品监管现代化”要求,站在全国一盘棋角度统筹推进全国药检系统信息化建设做出的重要举措。

本次会议由中检院主办,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协办,中检院信息中心、综合业务处、生检所、3家省级药品监督管理局、10家省级药品检验机构的代表共3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3年药品检验机构信息化资源情况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