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第一届第五次全体会议暨标准审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1

2023年11月8日~9日,中检院器械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第一届第五次全体会议暨标准审定会。中检院械标所、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专家组、标准起草单位及征求意见阶段对标准提出意见的行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归口单位秘书长主持。械标所相关负责人对人工智能归口单位本年度在行业标准制修订、国际标准立项等方面的成绩表示肯定。器械所负责人(专家组副组长)对归口单位一年来的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已发布的人工智能医疗器械行业标准的实施评价提出了要求,对归口单位换届和下一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听取了归口单位秘书长关于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2023年度的工作汇报,围绕标管中心今年发布的新制度、新文件对归口单位专家组进行了培训。

会议对2023年度起草的推荐性行业标准《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数据集专用要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眼底彩照》、《人工智能医疗器械 质量要求和评价 第5部分:预训练模型》的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审议后续秘书处将按照程序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