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中药所组织召开香港中药材标准第12(A)期项目阶段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4日上午,中检院中药所通过网络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香港中药材标准(以下简称“港标”)第12(A)期项目阶段会议。中药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合作单位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的相关项目负责人和各单位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上述会议。

首先,中药所主要负责人对参与港标研究的各合作单位表示了感谢,介绍了香港中药材标准项目研究的现状。随后,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和中检院的主要研究人员分别对承担的“旋覆花”、“素馨花”、“常山”和“苦楝皮”四种中药材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并对目前在基源、标本和样品收集、指标成分选择及能力验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与会人员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下一步研究的意见和建议。

中药所相关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港标研究是中检院在国家药监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相关合作框架下持续开展的一项研究工作因此在港标研究过程中各位研究人员要不断提高思想占位高度重视港标研究工作仔细研读港标研究技术指引认真执行港标研究的工作程序加强多方沟通交流按照研究计划时间节点认真完成各项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