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2022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5

1214日,中检院成功举办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2022年会暨学术交流线上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有关人员和中检院有关领导和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中检院副院长张辉感谢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长期支持,介绍了中检院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总体安排,要求医疗器械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继续加强建设,统领全局做好系统内检验机构整体协调,突出重点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交流,积极探索加大前沿创新科研力度,求真务实为做好监管科学助力。

学委会主任乔杰院士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指出实验室要在现有良好平台基础上,更敏锐地捕捉前沿技术,按照十四五创新规划,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行业发展和科学监管提供权威可靠的技术支撑,进一步加大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的人才培养,推动国际标准化进程

樊瑜波教授、戴建武教授和田捷教授3位学委会专家应邀分别以“内植物与宿主组织相互作用及其对监管的启示”“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国产自主创新医疗器械的研发及标准化”为题,对前沿技术动态进行专题报告。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静莉汇报了实验室一年来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参会领导及专家年度工作进行审议,并对工作计划进行研讨,提出了以重点实验室为平台加强产学研检医各方合作,聚焦战略性、前瞻性技术,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并抢占国际标准制定先机等建议。疫情当前,学委会专家和实验室全体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本年度工作,并细化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大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建设工作中,为监管科学研究和创新成果转化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