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召开新版GB 9706系列标准检验报告规范编制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20221116日,按照《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印发<GB9706.1-2020及配套并列标准 专用标准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检验技术指导工作,中检院举办了“新版GB 9706系列标准检验报告规范编制工作研讨会”。来自上海、北京、天津、辽宁、浙江、湖北、广东和江苏等新版GB 9706系列标准归口单位、中检院器械所及械标所有关领导和技术专家共计50余人线上参加了会议。

中检院器械所传达了国家药监局关于推进新版GB 9706系列标准实施检验工作部署和要求,介绍了组织各检验机构在检验资质及能力调研统计、加快检验资质认定工作和检验技术指导方面已开展的工作情况,提出了检验报告规范编制工作的初步方案。与会检验机构介绍了各自近期检验工作进展、检验报告规范编制工作基础和工作建议。会议研讨确定了检验报告规范编制的任务目标和技术框架,明确了任务分工和推进计划,初步建立了分工合作、分步推进的工作机制,并对检验过程中遇到的主要技术问题进行了研讨。

中检院器械所主要负责人强调,值此新版GB9706系列标准实施的关键节点,各标准归口标委会涉及检验机构在国家能力建设项目大力支持下,应充分发挥国家队作用和技术中坚作用,依托各自标准领域检验经验,坚持以大局意识做好全国的检验技术指导工作。要建立工作机制和协调机制,做好检验信息交流和检品分流协调机制。在会后尽快形成细化方案,制定时间表,落实责任人,按计划有序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对检验问题及时沟通研讨,及时形成解决方案,做好新版GB 9706系列标准检验技术支持。

此次会议汇集了检验技术指导的骨干力量,梳理了相关检验技术经验及问题,明确了工作机制及技术方案,正式启动了检验报告规范编制工作,将为各级药监部门及行业共同推动新版GB9706系列标准实施,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