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组织召开“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专家组换届大会暨行业标准审定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2022年10月18日,中检院医疗器械检定所在京组织召开“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专家组换届大会暨行业标准审定会”。来自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专家组成员、观察员及代表5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参加会议,器械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中检院副院长张辉代表秘书处承担单位致辞,对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专家组换届表示祝贺,对上届所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并表示中检院将全力支持归口单位秘书处各项工作,希望新一届专家组成员在组长乔杰院士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各自专业技术优势,做好我国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助力国内产品完成进口替代和部分超越,力争将我国自主制定的医疗器械标准推广到国际,为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审评审批、监督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归口单位专家组组长乔杰院士线上参会并讲话。她表示,非常荣幸担任本届归口单位专家组组长,并与大家共同推进我国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化工作。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自成立以来,在标准制定、质量评价技术及方法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新一届专家组会履行好职责,继续做好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领域的高质量标准研究,继而引领该类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的全面提升,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新一任秘书长关于第一届归口单位的工作及未来规划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归口单位章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

还对2022年度制定的推荐性行业标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 器具类产品通用要求》的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审议。经投票表决,上述行业标准通过会议审定,将按照程序报批。会上,中检院及部门有关领导还为现场参会的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