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2022年8月17日,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编辑、医学分社社长焦健姿一行来中检院天坛旧址中药标本馆开展交流活动。中检院中药所中药标本馆有关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来访人员首先在有关同志的引导和讲解下,详细参观了标本馆“传”“承”“展”三个展厅,以及“科学作品长廊”和“中药文化长廊”,深入了解了中检院中药标本馆发展的历史、重要价值和发挥的作用,对中检院中药领域出版的书籍著作有了系统的认识。随后,双方就今后在科学展览、中药文化传播、数字化标本馆建设等领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检院中药标本馆馆藏丰富,历史沿革清晰,在中药科学文化传播,尤其是科学普及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并期望今后双方有更多合作。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暨科学普及出版社)成立于1956年,是中国科协直属的国家级出版单位。以编辑出版各学科不同层次的科普图书、科技专著和科普期刊为主要任务。双方期待以此次交流活动作为新的起点,联合展开更多出版方面的探索,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推动中医药出版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