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中药饮片抽检专项及中药材质量监测专项工作研讨会网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3

2022年2月24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以下简称“中检院中药所”)组织召开了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中药饮片专项及中药材质量监测专项检验问题研讨会网络视频会议。承担抽检任务的中检院中药所以及安徽省、甘肃省、河南省、四川省、浙江省、深圳市等6个省市检验院(所)的项目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就2022年国家局中药饮片专项及中药材质量监测专项抽检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期间,中检院中药所中药材室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中药饮片专项及中药材质量监测工作的技术要求和检验判定原则,统一了检验和研究思路。甘肃省院、深圳市院分别就2021年承担的部分中药饮片品种交流了工作经验。2022年中药饮片专项及中药材质量监测专项各承担单位分别介绍了检验和研究方案,对检验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中检院中药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他希望各检测机构在此次专项抽检工作中,坚持符合中医药特点的质量监管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困难,按照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手册的要求开展检验和相关的研究工作,按期完成抽检任务。中检院监督中心主要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标准执行和问题上报等事项,要求各检测机构认真开展检验工作,保障公众用药的质量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最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