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药检系统实验动物学术交流线上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2

10月27日,中检院动物所组织召开了“第六届全国药检系统实验动物学术交流线上会议”。会议由动物所综办负责人主持,动物所临时负责人受主管院领导委托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本次会议以“实验动物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要介绍了系统内实验动物先进工作经验与前沿技术,展示新成果、新进展,旨在加强全国药检系统实验动物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实验动物工作对食药械检验检测及科研评价的技术支撑和服务水平。来自全国各省市药检系统的兄弟单位、全国药检系统实验动物领域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一线技术人员代表近15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议。

会议邀请了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中国医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以及中检院和部分省市级药检机构的专家同行,围绕实验动物行业发展与资源调查、法治化管理新动态、福利伦理审批及监督管理、遗传修饰动物模型资源与人类健康、疫苗批签发能力建设等方面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交流。

动物所质量负责人在闭幕致辞上表示,作为检验检测和科研攻关的重要技术支撑,实验动物的质量在各项实验活动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不断提高实验动物质量、提升实验动物技术服务支撑能力,是实验动物人孜孜不倦献身事业的初心和使命。中检院动物所将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加强与系统内的交流协作,积极推动实验动物行业向更高质量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