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成药检验技术培训班在成都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3

2021年7月8日至9日,中成药检验技术培训班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生产和流通企业、高校、科研等单位从事中成药检验检测及相关工作的24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中检院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中成药的质量控制与评价,提高全国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能力和技术水平,交流中成药质量控制与评价新技术及新方法。

本次培训共有12位专家讲师进行授课。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中成药检验中常见问题及结果判断、中成药检验中的显微鉴别技术、中成药检验中的薄层鉴别技术、中成药检验中含量测定及常见问题、中成药微生物限度检查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中成药检验中的方法确认和转移、中成药中川贝的质量状况与检测技术研究、中成药中马兜铃酸的检测研究及相关技术要求、中成药中黄芩投料违反工艺情况及解决方案、中成药检验补充检验方法的建立与技术要求和PCR技术在中药检验中的应用等。针对授课内容及日常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学员们积极提问,各位讲师进行了详尽解答,培训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学员们均表示,本次培训对日常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且实用性强,深入阐释了中成药检验技术方法和判定原则,交流了中成药检验新技术新方法,对中成药检验人才队伍建设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教育培训中心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