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诱导型生物材料及产品安全有效性评价关键技术研究”课题总结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5

2021年6月22日,“组织诱导型生物材料及产品安全性评价关键技术研究”课题总结会在北京飞天大厦召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科研处、医疗器械检定所生物材料室、课题组成员和指导专家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科研管理处刘增顺副处长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计划课题结题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课题负责人韩倩倩就课题总体研究进展做了汇报;各子课题负责人依次就各子课题的研究成果及经费执行情况进行汇报。国家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赵鹏就生物医用材料产品评价指导原则的制修订工作进行了汇报;四川大学梁洁就典型组织诱导生物材料免疫学评价及组织细胞相互作用关键指标的筛选相关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笑宇就新型多孔植入材料生物力学测试方法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山东省医疗器械和药品包装检验研究院孙晓霞就流式多重蛋白荧光定量技术应用于生物材料免疫毒理学评价方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冠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侯怀信就该公司生物硬脑膜修复材料、丝素蛋白基颅骨固定系统人源组织工程化再生软骨、细菌纤维素盆底修复材料的研发工作进行了汇报。

最后,会议特邀专家杨昭鹏、王春仁、郭全义及万燕平对本课题的研究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从课题结题角度对各子课题负责人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课题组成员也就课题结题中涉及到的技术问题及财务问题向专家们进行了请教与交流,并就结题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医疗器械检定所

2021年6月25日

课题特邀请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