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在中药质量控制中的应用培训班在杭州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4

2021年4月22日-23日,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主办的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在中药质量控制中的应用培训班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召开。来自全国中药检验检测机构相关工作人员、中药及相关健康产品生产企业、研发机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从事中药天然药物及相关健康产品检验检测和标准研究等专业人员和检验检测机构质量控制和质量管理人员共计约1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7位专家讲师进行授课。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中药的质量问题及控制方法、新技术、新方法在中药检验中的作用、色谱质谱联用技术的方法开发及注意事项、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分析质量控制及技术要求、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在中药掺杂使假补充检验方法中的应用、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在中药及健康产品质量控制中的应用实例讲解等。

本次培训信息量大,实用性强,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融合。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培训积极推动检验检测体系能力建设,提升了检验人员应用新技术新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拓宽了视野和思路。 

教育培训中心

2021年5月24日

5c439a20-2938-478d-80fb-824e4d43d8f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