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所参加第二届五省区藏药标准协调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专家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2021年4月26-29日,由五省区藏药标准协调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五省区藏药标准协调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专家委员会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管理司(中药民族药监督管理司)(以下简称国家局注册司),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国家药典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相关领导,五省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管理工作分管局领导和药品注册管理处处长,五省区推荐的藏药标准专家代表等51人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五省区藏药标准协调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的组织形式,专家委员的遴选原则以及五省区藏药标准协调工作机制和运行程序,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五省区藏药标准协调委员会章程(试行)》,选举了五省区藏药标准协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共五人。

中检院受国家局注册司委托,从五省区协调及各专业组的工作程序和技术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初步指导方案,并介绍了对藏药标准修订工作的数据分析结果,希望能为加快标准修订工作进程提供技术帮助。

国家局注册司副司长王海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果,提高了藏药标准修订工作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希望五省区药监局今后在各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五省区各民族同志团结协做,齐心协力把藏药标准修订工作向纵深推动。 

                     (中药民族药检定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