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2

2021年4月8日,全国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各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承担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任务的各检验机构工作负责人等共110余人参加会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司副司长戚柳彬、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副院长邹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国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部署了2021年全国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的具体要求。

戚柳彬副司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指出下一步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的重点,强调应当做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化妆品监管,着力提升各项工作规范化水平,紧跟新形势研究新举措,并就工作创新和成果运用提出工作建议。

邹健副院长在讲话中回顾了2020年全国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感谢各参与单位主动作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对于2021年抽检工作提出3点建议:一是严格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风险管理的原则”,着力提升抽检过程、分析报告和数据报送的质量,充分发挥抽检效能;二是完善过程管理,着重完善化妆品抽检管理、考核和信息化制度建设,全力保障抽检效能;三是加强抽检数据的应用,放大抽检效能,为进一步提升化妆品监管效率和水平提供有效支撑。

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受表彰单位做了经验交流,中检院技术监督中心对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2021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与会代表围绕国家化妆品监管工作重点和抽检实施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技术监督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