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举办2023年“安全用药月”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2023年11月29日,中检院成功举办了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公众开放日活动。该活动是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之一,本届安全用药月以“安全用药健康为民”为主题。天坛街道居民代表及新闻媒体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专题讲座、参观实验室等,进行政策解读和法规宣贯,科普正确的用药知识,增强人民安全用药的意识,引导社会组织、科研机构、新闻媒体、社会公众积极宣传安全用药常识,共筑药品安全社会防线。

在专题讲座中,中检院技术监督中心和药用辅料和包装材料检定所的相关专家分别围绕国家药品监督抽检工作以及“药用辅料知多少”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药品抽检工作内容、方法及成效,科普药用辅料知识及用药注意事项。

活动还组织参观了药用辅料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和中药标本馆。药用辅料和包装材料检定所介绍了药用辅料检验检测仪器,并通过对比实验演示的方式直观展现了药用辅料的重要作用,让公众对药用辅料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中药标本馆,工作人员在与公众交流互动中,介绍了中药的发展历程、生产流程,普及了中药材鉴定方法及中药质量评价等知识,并带领大家认识中药材标本,增加公众对中药材质量的理解。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普及了安全用药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公众对国家药品质量检验工作和个人安全用药的了解。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