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抚东院长会见美国药典委员会副总裁、中华区负责人岑国山博士一行

发布时间:2024-03-26

2024年3月22日上午,安抚东院长会见了到访的美国药典委员会(USP)副总裁、中华区负责人岑国山博士一行。

安抚东院长对岑国山博士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回顾了双方多年来合作交流的成果,对取得的务实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相信这些合作成果和经验会为双方未来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岑国山博士对中检院乃至中国近年来在药品质量安全和药品标准领域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USP对中检院先进的实验室和检验检测能力高度认可,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互通有无,共同努力,造福公众。

随后, 双方就标准物质研制、协作标定、检验检测新技术新方法研究和标准制订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坦诚交换了意见,希望推动彼此合作迈上新台阶,共同推动药品质量安全提升及药品标准全球协调统一,增进全人类健康福祉。

会后,岑国山博士一行参观了我院化药所。

张辉副院长、化学药品首席专家和生检所、国合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