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器械所、械标所与德国电工委员会进行线上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09

20231027日,应德国电工委员会(DKE)邀请,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中检院器械所、械标所相关领导与专家等5人围绕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国际标准合作议题,与DKE代表团进行了线上交流。德方参会人员包括DKE主席Wolfgang Leetz、国际电工委员会医用电器设备标委会(IEC TC62)秘书长Regina Geierhofer等7位国际标准化专家。中方参会人员还包括IEC TC62副主席、IEC TC62及SC62B分技委的国内对口单位相关专家。会议由器械所人工智能秘书长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共计15人。

械标所负责同志代表中方向DKE专家致欢迎辞,感谢DKE在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国际标准化领域的支持。中检院专家向DKE介绍了中检院在人工智能医疗器械行业标准制修订、IEEE标准起草方面的进展,对中方牵头立项的IEC 63524标准进行了概述。DKE代表团介绍了IEC TC62在人工智能医疗器械领域的标准发展规划,对中国在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化领域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对双方的具体合作方向和后续沟通机制提出了建议。

器械所主要负责人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中德双方的合作模式表示赞赏,鼓励双方团队协作推进IEC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起草任务,在医用机器人、数字疗法等创新领域增进交流,扩大共识,培育更多的国际标准提案,更好地支撑医疗器械监管,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