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青年干部活力 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 中检院党委与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党支部、药具管理中心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1日,中检院党委与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党支部、药具管理中心党委开展了主题为“激发青年干部活力 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主题党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联建活动。国家卫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春华,药政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张锋,药具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宋学武,中检院党委书记肖学文、院长安抚东、副院长张辉、首席专家孙会敏出席活动。

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三个单位7位青年同志从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复杂生化药品质控关键技术平台的建设与生化药产业的创新发展、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工作介绍、科技创新赋能细菌内毒素检测促进药品监管现代化、药学服务工作介绍、化学药品中遗传毒性杂质研究、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主题遴选介绍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同志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并就课题合作开展了充分讨论。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检院化药所、中药所实验室,了解相关科学实验情况。

李春华表示,此次活动以党建带团建,主题高度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新质生产力”“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的要求,体现了各单位重视青年工作、注重培养青年人才、注重科技创新。

张锋介绍了我国药物政策和基本药物制度情况,就“2035年建成健康中国”、充分发挥检验等技术支撑作用、更好推动“三医协同”,进一步提高药物供应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提出要求。

安抚东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履职尽责保安全,全力做好“两品一械”检验检测和生物制品批签发、医疗器械标准管理、化妆品安全评价等方面介绍了中检院近期工作情况,指出本次联学联建活动很有意义,三个单位青年同志在业务上充分交流,既有科技创新的展望,也有药物政策的思考,一定会碰撞出火花,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肖学文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既是新时代的战略任务,也是新时代青年的重要使命,要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创新促发展、以人才促发展,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条主线,向“新”而行、向“质”而进,为守护人民健康安全、推动医药产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交流了工作,分享了经验和成果,是跨部门领域共同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


“激发青年干部活力 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联学联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