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5

2022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切实抓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开展节前教育,增强廉洁意识。各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廉政教育月活动,对“两节”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检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措施(试行)》,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要认真吸取今年以来我院3起违反廉洁纪律的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严明纪律规矩,遵守制度规定。各部门要督促提醒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院有关廉政制度规定。严禁收受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节日物品,包括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土特产品以及任何形式的快递送礼;严禁接受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借用服务对象的车辆、钱款或提供的各种便利安排。

三、严格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各级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有关要求。要强化主体责任,管好队伍,抓好作风,确保所属干部职工廉洁过节。要切实抓好“两节”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节日安全。院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要强化监督意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问题隐患,及时督促提醒,推动责任落实。

四、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院纪委将紧盯节日期间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结合我院实际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查处物流快递送礼、违规收受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以及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安排、公务活动餐饮浪费等节日易多发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纪委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