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药检院化妆品领域首次认可40项参数

发布时间:2023-05-25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药检院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缩写为:CNAS)实验室现场复评审和扩项评审,在药品领域,扩项72个参数,扩项范围由原来的79个参数增加至现在的151个参数;化妆品领域,首次获得实验室认可40项参数,实现“零”的突破。CNAS认可范围内的检测结果可实现国际互认。这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药检院作为省级药品检验机构,能够持续保持国家认可的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同时,按有关国际准则开展检验的技术能力显著增强,药品、化妆品领域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再上新台阶。

5月6日至7日,CNAS委派的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对内蒙古自治区药检院进行了实验室认可复评审和扩项评审。专家组通过现场检查、实验考核、查阅记录文件等方式,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全要素审核。同时,对药品、化妆品检测参数扩项申请涉及的人员、设备、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审查,评审内容覆盖本次申请认可的全部技术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内蒙古自治区药检院首次申请化妆品领域CNAS认可。

评审专家组认为,内蒙古自治区药检院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完整、运行有效可控,人员、仪器设备、设施环境等符合CNAS认可规范要求,具备开展相应检验检测活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