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药检院组织召开2023年西南辖区生物制品批签发总结暨批签发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17日至5月19日,由四川省药检院主办的2023年西南辖区生物制品批签发总结暨批签发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在四川广汉顺利召开,中检院副院长张辉、四川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何珣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四川省药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蕾主持。

张辉对四川省药检院生物制品批签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批签发工作,系统性全流程提升批签发质量和效率,一要依法依规,重视对疫苗管理法、生物制品批签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批签发工作能力水平;二要提高风险识别能力,进一步熟悉掌握生物制品生产质控过程和工艺流程,更有针对性地识别各个风险点,把风险摆在前;三要切实履职尽责,始终以如履薄冰的敬畏感发挥好监管部门、各批签发机构职能职责,合力守牢安全底线;四要加强批签发各机构横向和纵向层面的沟通交流,实现互促共进,合力促进西南地区生物制品产业发展升级提速。

何珣指出,西南辖区生物制品批签发总结培训会连续多年召开,为辖区内企业与批签发机构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参会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学习好新政策和新要求,结合实际加强落实执行;生产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把生物制品安全重要性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积极主动作为;批签发检验机构要学习好前沿技术,不断拓宽专业技术人员视野,真正做好技术支撑。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检院、药典委多名专家分别围绕“《中国药典》2025年版三部的编制进程”“多糖和多糖结合疫苗质控和批签发”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同时安排了四川省药检院技术骨干对批签发检验最新政策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参会企业还就2022年批签发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

四川省药检院有关人员,西南辖区省市监管部门及检验机构代表、以及疫苗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