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药检院高质量完成内部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4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药检院圆满完成内部审核(以下简称“内审”)。本次内部审核工作邀请北京国实检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京国实院”)专家团队对有关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内审范围覆盖全部门、全场所、全活动、全要素。以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的角度,客观、全面评价管理质量管理持续性和复合性。

各相关科室针对内部审核发现的问题在专家指导下进行了全面整改,3月16日全部整改完毕,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预防、验证和内审报告撰写工作,做到了举一反三。

此外,现场评审后还邀请了北京国实院的专家针对实际问题进行为其一天的现场授课。本院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全程参加培训。从管理、管理体系运行的三个三、管理体系运行的两个标志和质量管理的理解与实施四方面,充分解析内部审核的风险点,梳理管理体系改进的思路,授课内容详实、生动精彩。

通过本次内部审核,进一步证明内蒙古药检院符合管理体系文件和技术规范要求,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与检验检测工作相符合,能有效高质量推动实验室能力持续提升,质量手册及其它体系文件中的有关要求在运作活动中得到了全面有效的贯彻,为内蒙古药检院2023年顺利完成实验室认可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换证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