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普法宣传暨快检联合执法行动在广西玉林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4月24日下午,化妆品普法宣传暨快检联合执法行动第一期活动在玉林市正式启动,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副所长秦永辉、党委副书记陈建琴,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投诉举报中心主任李卫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2021年以来,国家针对儿童化妆品、化妆品标签、化妆品功效等相继出台了政策法规,这有利于推动化妆品行业规范化发展。作为监管部门的技术支撑单位,广西食药检所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广大消费者、经营者、生产者等化妆品全产业链参与者,了解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的知识,树立法律意识,共同建立起更长更广更牢的安全用妆防线,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随着化妆品市场的发展,消费者护肤意识走向成熟,对化妆品的安全性、质量、品质等方面关注度不断提升。为守护民众用妆安全,广西食药检所联合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在玉林市开展两期2023年化妆品快检联合执法试点工作,结合党建和化妆品普法宣传活动,强化化妆品经营者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提升市县监管能力,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

广西食药检所、玉林市市场监管局、玉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