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二届药品检验检测技术比武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04

4月26日,由吉林省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与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承办的吉林省第二届药品检验检测技术比武圆满落幕,并举行表彰大会。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兆峰,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及相关处室、单位同志及参赛选手参加会议。

本届大比武活动,各药品检验机构和参赛药企,积极备战,踊跃参赛,最终中药组22家企业和化药组21家企业进入决赛。

2023年4月21日,决赛正式开赛,在比赛过程中,吉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继民一行深入技术比武现场,对实验场地环境进行视察,并认真听取了大比武决赛组织情况和选手参赛情况的汇报,对参赛选手娴熟的操作技术和良好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慰问。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各个奖项。

在总结表彰会上,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兆峰代表省局党组对活动圆满举行给予了高度评价,结合当前药品监管形势分析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对广大药品生产企业提出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

一是要强化高标准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遵守药品经营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各岗位、各环节质量管理责任,始终绷紧“守底线、保安全”的规矩之弦。

二是要培养高精尖人才。不断提高检验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升检验人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使检验人员正确理解检验重点、充分把握检验难点、深挖研发热点,切实提高检验质量和检验效率。

三是要推动软硬件“赋能”。用科学的发展理念助推企业自身发展,持续推进生产过程标准化、规范化,激活发展动力,争当行业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