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05

11月29日,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刘海静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争做新时代的实干家”为题,为所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海静结合自身认识和体会,给全体党员干部谈心得、提希望。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深刻领悟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新时代伟大变革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两个维护”践之于行。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道路,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维护中央权威。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扛起使命担当,围绕中心任务,推进工作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三是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第一党支部办公室作为窗口部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狠抓作风建设,保持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提高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脚踏实地,作出表率,不辜负群众信任,为检验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