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研究院全力做好防疫用医疗器械应急检验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5

疫情在前,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保障防疫用物资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内蒙古自治区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自治区器检院”)将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检验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中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应急检验先锋队员即刻返岗,7×24小时待命,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用医疗器械物资应急检验工作,切实保障一线人员的用械安全。

周密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自10月31日接收第一批检品以来,按照“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忙而不乱、科学准确”的原则,立即启动应急检验预案,克服新检验项目需要向不同的企业分别索取技术要求的困难,一方面迅速对外联络加强技术互动,一方面派出质量监督组对检验流程全程跟踪督导。截至目前,自治区器检院已接检自治区本级和呼和浩特市抽取的涉及13个使用单位、8个省、17家生产企业的23批次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应急检验任务,累计检验项目138项,检验结果均合格。后续安排的抽样检验工作仍在进行中。

争分夺秒,守住用械安全检验关。自治区器检院12人吃住在办公室,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对疫情防控用一次性病毒采样管、口罩、防护服、手术衣等关键物资开展应急检验工作,做到当日接检、当日完成检验并上报数据。

助企纾困,前移检验关口。在应急检验工作中,自治区器检院仍不忘将“七免一支持”惠企便企服务举措走深走实,一边为企业免费开展产品上市前的注册检验,一边安排包联人员开通远程线上技术服务,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对企业在生产研发中遇到的技术瓶颈进行分析研究,帮助企业在材料选取、产品结构、质量体系、工艺改造等方面不断优化,确保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不利影响,尤其对新落户我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复产扩产提供有效的支撑。

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下一步,自治区器检院将按照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工作部署,在危机中担当,在应急中练兵,持续发扬“科学公正 高效 优质”的优良作风,全面发挥专业机构作用,不断强化应急检验效能,用最严谨的标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守住用械安全检验关,为做好疫情防控争分夺秒,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药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