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检院顺利通过“二合一”现场+远程评审

发布时间:2022-11-07

2022年10月29-30日,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接受了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和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的实验室认可复评审+扩项评审、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首次采用现场+远程的方式接受评审,既避免了外省专家出行带来感染和传播病毒的风险,也保证了评审工作如期进行。此次评审是对实验室的硬件设施和软实力以及网络信息技术的一次全新挑战,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迎审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以及6个专项工作组。院长徐鹤提出要以高水准迎接此次评审,要体现出省药检院的检验能力和管理的规范性,同时锻炼队伍,提升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

现场的认可专家、资质认定专家以及远程对接的实验室认可专家对实验室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持续改进和技术运作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审查,通过走访实验室、查阅资料、现场提问、抽查检验报告和原始记录以及网络文件传输、现场视频等方式对省药检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导,并对实验室推荐的授权签字人进行了严格考核。经过两天的现场+远程评审,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省药检院的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运行持续有效,人员、仪器设备、设施环境等能够满足评审准则要求和检验检测工作需要,并对省药检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高质量通过此次评审,实验室认可专家同意扩增药品、生物制品、药包材3个领域64个参数,其中药品参数52个、生物制品参数7个、药品包装材料参数5个;资质认定专家同意扩增药品、生物制品、化妆品3个领域10个参数,其中药品参数1个、生物制品参数3个、化妆品参数6个。至此,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通过实验室认可参数总计410个、资质认定参数总计766个,满足我省新增化妆品、生物制品全项检验需求,也标志着检验能力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