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检院举办检验检测技术专题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31

9月23日,吉林省药检院作为承办单位,把握吉林省第二届药品检验检测技术大比武活动有利契机,围绕大比武活动初赛中发现企业存在的普遍共性问题和差异化个性问题,举办专题公益讲座,帮助全省药品生产企业提高药品检验实际操作水平。

讲座主要围绕初赛中企业存在的问题,如何执行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中国药典通则等行业规范要求及参赛人员存在的检验基本操作、数据完整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授课讲解,从初赛项目设置思路解读、评分标准设定及检验记录常见问题解析到开展中药、化药基础知识培训,授课老师采用“理论知识讲解+案例分析” 的方式,结合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多年检验技术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理论和实践得以紧密结合,帮助检验人员发现在检验基本操作、数据完整性等方面的差距和问题,提高检验人员实际操作能力和企业迎检能力。

下一步,吉林省药检院将聚焦主责主业和专业优势,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力争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聚焦企业新品研发、大品种二次开发、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重点项目,推出更多助企发展新举措,发挥检验机构龙头优势,为企业增强风险管理能力提供智力技术支持,不断推动全省医药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多元化、个性化的医药产业发展需求。

此次公益讲座得到积极响应,全省300余户药品生产企业及药品检验机构共500余个IP地址、1000余人参与讲座,授课内容得到一致好评。